木木癸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认知差异

总是存在着无法认清自己认清世界的现实。

最近尝试着去克服一些旧疾病(心理) 但当然也有死灰复燃的会带来麻烦的个性

“自我应该是个软软的可塑体”原话忆之不清 聊表大意

最近在相信着这个...

自己当然不是什么初始善人(圣人)【并不是说justice 和 heaven 或是 free will 和 eaquality 这样复杂的事 仅狭义定义】 基因或是成长经历造成的缺陷 有些第一反应总是不尽如人意 靠意志和认知去纠错 有些来得及有些却斯者已去 那些来得及的其实也有抵触 会不会自我伤害或是这是应得的惩罚间徘徊 自己有没有改变却是像薛定谔猫一样的量子存在 能否加快“来不来得及”这个关键变量 或者更乐观地说替换本质(停止惯性) 只能等待下一次抉择的检验 (目前能观察对比审视的进展不是很乐观)

索性温室之花与能力局限(好吧 加上自我修正意愿)大概不会造成什么大事(至少经验看来自己并不会成为什么戏剧性主角)。

之于改变的好坏 除了等待时间似乎之外也别无他法 况且另一条世界线于我并不可观。

意义什么至少目前看来是虚无,适宜生存或是自然淘汰,漫长时间线上的蜉蝣。对于人类能否最终超越空间时间存在了解一切真相 我是悲观态度 况且关于这是个怎样的真相大略也觉得并不会是个讨喜的。皆大欢喜天堂乌托邦是无限逼近不可能事件,剩下或讽刺或平淡无奇或新次元...好吧 似乎还是有那么点兴趣 但大约也仅仅是想想罢了。 

扯远了 说点别的

幸福感与心态 思考方式与时运 大约是有微妙联系的 能改变希望改变然后所谓变得更好 或是知足顺其自然坚持自我 截然分明或是殊途同归目前的自己大概还是看不清的 当然思考有趣 (或是肤浅危险的思而不学 前人谜题早解?)现下却也只能在这里自言自语

是想表达孤独吗?干脆的承认然后示弱。大体是与东亚传统价值观相背的。隐忍倔强自尊 心有所持。似乎也是丛林法则的自我保护。人类文明并没有想象中前进那么多。

世界在倒退着 历史在重演着 进入新纪元遥遥无期

如何过好当下 准备可能就在拐角(或是杞人忧天)的危机 

寡情自私    救世情怀与责任感0

愚蠢的骄傲演绎着它的独特意义 

冷漠的理智维持着它的平庸消亡

生存 生存 生存

(想要有个更高更宽广的眼界呢...会豁然开朗吗?还是更加绝望呢? ..请让我选择风险与有趣...说得好像你有的选一样..好嘛好嘛 Be positive...明明努力都没做 )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