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癸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推荐这首歌的人说“它就像只绚丽的蝴蝶来的快去得也快。”


像是夏季的暴雨。绵延厚重倾其所有般--云的眼泪。


夏季的阵雨有让人留连的风。像是孩童。


像是现在的我。想要倾述什么。却只听到心跳一声又一声。


不要辩解不想辩解。那就平铺直叙。


回来了。


8/23--28


我花了3天时间才说服自己确实是到日本了。


因为除了满目的日文外,东京和上海真的很像。


直到从迪士尼的梦幻国度,干净的富士山和被夕阳裙摆环绕的山中湖里才渐渐适应过来。


然后又有不怎么好吃的日本定食(虽然去的飞机上也有吃。)


打开水龙头就能喝的水。让行的转弯(看似双层其实是一层的)巴士。


恩。离开了。


这次的旅行充满了一种恍然的违和感。


像是期待了很久的东西突然轻易来到自己面前。


虽然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独自一人。


第一次乘巨大的铁鸟。第一次跨出国内。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去到跨越边境的地方。


从高三开始就一直开始期待。但在被告知因各种原因可能去不成的时候。


即使有一丝不甘可并没有很失望。像是早就知道一样。


再次被告知可以去而且不和父母一起的时候。心里也默默告诉自己不要抱太大希望。这样。


总是这么被动的角色。以至于现实和理想重合的时候竟无法适应也无法正常地反映出高兴或是别的什么。只是淡淡觉得。哦。就这样吧。


即使是三天后的自己。反应过来的自己。仍旧是那样的心绪。


恩。这样最好了。不会失望更不会绝望。不会被悲伤压抑。依然可以把讨喜的微笑显露给周围的人们。


总体来说还是开心的。关于这次的旅行。


虽然我还是那么的依赖会在一些原本由父母出现的场合感到无力退缩懦弱无法把握分寸。


我想我还没学会真正独自一人。慢慢适应便好。


恩。那里很美。干净。安静。夏天的刨冰屋。午后的抹茶店。暮色的麦田。夜晚的心斋桥。


比起山果然还是比较喜欢湖。毕竟关于山有那样的回忆。


无助不知所措逃避以及对自己冷血的认知。


喜欢那仿佛包容一切的大地的眼眸。


喜欢真正蓝色的大海。随处可见的摩天轮。海风很大的海岛。


喜欢飞机加速时的冲击力。斜飞时的刺激。(平飞时好无聊。><)


喜欢那个台湾日本混血的导游。台湾腔和关西腔的结合体。真的很可爱呢。(虽然已经28了话尾还总是"了啦""了啦"的。好幼稚。^^)


=====================以下是流水账==========================================


成田。


其实只在那里住了一晚上。但是我觉得整场旅行最舒服的旅馆就是那里了。


落地窗外是有彩绘玻璃的小型教堂,推门出去就是草坪。草坪上有意外发现竹节虫。


因为是农村吧。空气很好天也很蓝。


东京。


关于东京这个城市。我觉得如果上海早发展二、三十年一定是那样的。


发黄的建筑墙面。破旧的铁路轨道。寸土寸金的拥挤。


浅草寺招财猫的故事。银座像是恒隆。


迪士尼很有爱。很小却也精致。


只记得这些。


箱根。


傍晚的时候到的山中湖。真的很迷人呢。


富士女神当然也是~


第二天在半山腰寄了明信片。听说如果平邮丢失了也不稀奇【默】


京都。


京都和北京城很像。


因为看过《迷宫的十字路口》所以很有亲切感。


抹茶和《萤火虫之墓》里妹妹爱吃的糖也很不错。


大阪。


大阪人好热情的。那声“麦垛”真是让人觉得既有一点吓到又心里暖暖的感觉呢。


心斋桥很热闹。东西也很多。吃的用的穿的。



剩下好像还有很多地方。但因为不喜欢就算了。呵呵。


PS:忘记是在哪里去了歌舞伎町一条街。站在外面的都是三等烤鸭。【默】不过我有迎面撞上一个看上去像是一等的行色匆匆(好像是赶着去上班)的美男哦~可惜我就这么乖乖让道了。没骨气啊没骨气。就应该挡着他道不让他走乘机多看几眼嘛。><


================================流水账结束。==================================


像蝶一样的民族。像蝶一样的生命。


飞蛾扑火。短暂热烈美丽。


或许这也是众多选择中的一种。

评论